2007-05-05

Zippo 打火機不該餵它去漬油…

有用 Zippo 打火機點香的朋友,

不知道有沒有想過用去漬油來取代原廠煤油?

無論如何,這是一個好想法,

不過我苦勸你嚐試,以下是俺的親身經歷…

  1. 去漬油揮發速度超快
    我第一次用去漬油就是拿來餵 Zippo 吃…所以之前都沒有經驗,
    但是去漬油揮發速度真的很快,
    辛苦餵飽的 Zippo 沒幾下又沒油了(這裡當然說的有點過份XD),
    重點來了,沒油再灌就好(話雖如何,但真的很煩),
    但是用來點香還會隱約吸到去漬油的味道…這就有點太超過了。
  2. 去漬油味道不好
    去漬油的味道聞起來比煤油臭多了,也許是我聞煤油味習慣了,
    你能想像「一家點香萬家香」的情形嗎(其實沒那麼嚴重…)?
    我指的當然不是香的味道,而是去漬油的味道,
    因為,自從我用了去漬油,我再也不敢把心愛的 Zippo 放進口袋或包包了。
  3. 去漬油灌油很麻煩
    原廠油用完後,我試圖將蓋子打開,
    但是我只能說我敗了…
    那去漬油油孔都很大,要怎麼灌進 Zippo 打火機裡就要靠一些其他技巧,
    在這裡就不說了,因為比起原廠煤油,去漬油實在難用~"~
  4. 去漬油嚴重消耗棉線壽命
    這點在快沒油的時候更加明顯,
    你只能看見 Zippo 冒出一點小火苗,然後逐漸自著棉線變黑
    我可不記得原廠煤油會這樣
  5. 去漬油的火很旺
    去漬油揮發速度很快,剛餵飽 Zippo 的時候,火旺的厲害,
    而且點火時連蓋子內部都會「發火」,這下你沒見過了吧:)
以上,請問你還會用去漬油當飼料嗎?
不,我再也不會了,不過這是在我網拍買的煤油送到我家之後…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