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Miranda IM 教學 - 4.【Clist Nicer 篇】更換佈景主題美化 Miranda IM

見剛安裝完成的 Miranda IM,
實在是有點不堪入目的感覺,不過別擔心,
Miranda IM 的優點就如同 Firefox 一樣『數不清的插件』才是強大的地方:P

首先到 Miranda IM 官方的插件網站
我們要使用的佈景主題插件名稱是:Clist Nicer for MIranda 0.7 (UNICODE) 0.8.0.0
其實還有另一個選擇:Modern Contact List
只是 Modern Contact List 如果挑錯面板,只要點主視窗下方的即時通訊協定圖示時,
就一定會發生錯誤而導致程式關閉,所以以後再介紹XD
先來玩玩簡單的吧

1.先將 Clist Nicer for MIranda 0.7 (UNICODE) 0.8.0.0下載到電腦


2.將下載回來的檔案解壓縮並放進 Miranda IM 安裝資料夾中

3.重新啟動 Miranda IM,進入【選項】→【插件】,



4.將【clist_nicer.dll】打勾。



5.重新啟動 Miranda IM,我們可以看見界面變漂亮點了:D






整型前整型後

6.目前套用的是 Clist Nicer 預設的佈景主題,
官方 addons 網站還有需多高手製作的精美主題可供下載,
接下來我們去選選更漂亮的主題吧,
移到官方插件網站,點選 【Themes】 這個分類


7.接著點選【Nicer Contact List 】分類標籤


8.選一個自己喜歡的佈景吧:)
看不懂英文沒關係,主要知道三個部份就可以了,
  1. 佈景主題名稱
  2. 預覽佈景主題圖片
  3. 下載
小弟選的是 Dark Swish v2.0 ,選好後按【Download】下載


9.將下載回來的壓縮檔解壓縮,
然後放在 Miranda IM 安裝目錄下的 skins\Nicer Contact List,
如果沒有這些資料夾,就自己建立吧:)
之所以要這麼做,是避免以後裝很多套件時容易混亂搞不清楚。


10.接著開啟 Miranda IM 的【選項】,
找到【自訂】→【連絡人清單面板】,點選第二個頁籤【面板項目】,
然後點擊【Load from skin file】,選擇要載入的面板後按【開啟】,接著【套用】。



11.接下來是不是發現又 Miranda IM 又變得更加性感了呢囧


寫這篇還真是累人,我發覺教學的定位是不是錯了囧rz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意見:

Shing 提到...

你這教學的定位無錯的﹐
圖文並茂得很好﹑很仔細﹐做得很好;
我是用 MirandaIM﹐
可惜我不喜歡花巧的 MirandaIM 清單介面﹐
不過有新的清單介面都好﹐
我在找能只是個別人的離線的通知(彈出對話框)﹐
但苦尋不獲﹐
如你有好介紹﹐
請電郵給我﹐
我的電子郵箱是 hofush@gmail.com

Lusifa Monkey 提到...

教學是做的很好 不過我卡關了Q_Q
不知道是因為剛開始就下載到新版本的關係呢!?
還是中間我不知道哪裡出錯
這篇教學的第四個步驟 我那個選項沒出來
後來我從新下載了跟你一樣的版本也一樣
完全沒有那個選項 插件安裝後也無法摳選
不知道該怎麼半 幫幫我Q_Q

匿名 提到...

問一下第四個步驟

是直接把解壓縮的東西放到安裝資料夾裡嗎??

沒有clist nicer這東西耶...

請問版本有差嗎?

kikarul 提到...

現在應該改成這個吧?「Clist Nicer+ UNICODE 0.8.1.0」,看了一下檔案位置再去找就能找到了XD
之前下載過Miranda,覺得不是很容易上手,又改成Pidgin,但新版有蟲、英文反饋又好麻煩,只得移除;現在又打算重新用M了,希望不會太失望XD